鹿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
您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>廉政建设

鹿邑县第一届道德模范事迹展播—韩大林:三尺讲台书写不凡人生

发布时间: 2018-02-06 11:14:32 发布人:鹿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: 【我要打印】 【关闭】

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我县老君台中学教师韩大林,从教25年来,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,在平凡的岗位上专心致志、任劳任怨,用责任、用真情、用爱心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,用奉献诠释着一名教师的担当与使命。

 

  25年来,他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忠于职守,为人师表,率先垂范,多年的付出收获满满,但成功的背后付出的艰辛也是无以言表。

  每天天不亮就到校,晚上很晚才回去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照看孩子和操持家务全落到了爱人一个人身上。其实,韩大林自己也想照顾家庭,照顾妻儿,但学校里的工作以及他所管理的班级、所担的英语课怎么办?他选择的是以工作为重。

 

 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,可韩大林却因为忙于工作,在孩子最需要他的时候,他却缺了场。2017年暑假前,韩大林的女儿因病需做手术,手术前,女儿给他打电话,说想让爸爸陪她去手术。但时值该放暑假,他所带的学生面临毕业考试,最终,韩大林选择了学生,未能在医院陪女儿。

多年的辛劳、工作压力,他自己也已多病缠身。腰椎间盘突出严重时,扶着楼梯上楼给学生们上课;颈椎病引起的头晕、头痛,随时会晕倒在讲台上;两膝关节天天肿胀,却还一瘸一拐巡查年级各班上课情况;高血糖已引起视物不清,眼睑天天浮肿。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有病而请假,耽误给学生上课。

 

  【韩大林妻子 桑冬云:看到他教出那么多学生,那么忙碌,有时候我也比较心疼他,还是对他比较支持的。】

  多年的辛苦工作,换来了实实在在的回报。韩大林多次被评为省、市、县优质课一等奖;荣获市、县优秀班主任、师德标兵、德育先进工作者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;三度获得县级名师。

 

  【韩大林:既然从事这个职业了,我肯定要干好。在今后的工作当中,我还会争取把自己的工作干的更好。】

 


版权所有:鹿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办 网站备案号:豫ICP备17008179号
地址:河南省鹿邑县紫气大道西段(紫气大道与明道路交叉口行政服务中心四楼) 邮编:477200
技术支持:郑州信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